close

美國打工度假 ( Work and Travel USA 簡稱 WAT )

他是美國國務院為"宣傳美國文化"所推出的一項計畫。

目的在於文化交流、體驗職場生活、拓展國際視野...等。

對象及條件為:

1. 年滿18~28歲。

2. 必須是大學生、研究所學生、應屆畢業生( 須提出在學證明 )。

3. 須透過代辦申請。

出發時間及結束時間

合法工作期間為6/1~9/30。

出發及結束時間都是彈性選擇的。

但還是建議能工作10週以上,雇主會比較有意願錄取你。

合法旅遊期間為工作結束後一個月。

( 可以提前一個月入境美國 ,算一算加起來,有錢有時間的話,

是可以玩到2個月辣哈哈哈,但大部份的人都在工作結束後一個月旅遊。)

美國機構會與你簽定一個叫"DS-2019"的表格。

上面會明確規範你的合法工作期間。

這邊舉個例子給妳們參考

假如你的工作到9/25,那你最晚必需10/25坐上飛機。

 ( 當然你也可以工作結束馬上回臺灣 ) 

假如你的工作7/1才開始,你6/1就可以先入境美國了。

( 但很少人會提早入境,因為大部分的學生,沒有那麼早畢業,學期也沒那麼早結束。)

代辦

那麼代辦要怎麼尋找呢 ? 臺灣又有哪些代辦呢 ? 何時要申請呢 ?

各家代辦開放申請時間大概為每年7月到12月會開放申請。

所以報名及出發時間為:今年暑假報名,明年暑假出發。

大家到暑假時可以提早關注各家代辦的官網資訊。

在這邊提供大家幾個常見的

CIEE、IEE、菁展、福華、世界旅學...等

有些機構也會舉辦說明會,跟大家說明美打細節,

大家可以先去聽聽說明會,再來決定是否要參加這個專案。

建議大家選擇代辦時要多多爬文,有些也是負評連連、狀況一堆

在選擇代辦時,也可以先想想,自己想要哪類型的工作、偏好哪一個地區

我與我朋友是選擇"世界旅學",詳細原因在下一篇跟大家分享。

 


有什麼想知道的或有疑惑的都可以留言告訴我,會盡量解決大家的提問。

P.S.我是2019即將去打工的大四老屁股

再來會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準備的歷程,

有什麼相關想要我分享的可以讓我知道唷!

arrow
arrow

    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